走过春暖与花开。:

2015/05/09

不懂事 和 太懂事 的故事。

我有两个室友。
大学四年里谈着让我们其他几个都常常不理解的感情。
而且至今都还顽强地坚持着。

室友1是典型到夸大的双鱼座,
敏感浪漫不切实际天真到缺心眼,
自己的事从来不是自己的,
但是她的幸运在于有一个看上去弱不禁风内在强大的男朋友,
这几年她做的所有无脑事件说的无脑话语通通被我们和男朋友照单全收,
我们的作风是当她是小孩,
就当照顾一个大龄妹妹,
男朋友的作风是由着她,
甚至陪她一起发疯。

我常常说她不懂事,
比如逼那个学霸级别的工科男朋友跟我们一起跳拉丁,一跳就是两年,
比如逼他早晨5点起床陪她跑步,哪怕他困到上课头砸桌子,
比如生气了就会让瘦弱的他背着她上下5层楼再走一段长长的路,
比如突然想放风筝我们就立刻去买去放,想去旅行我们就直接冲向火车站。
她也常常不理解我,
我很容易吵架后不说话一个人吃冷饮发愣,
被蚊子叮一腿包装一肚子冰冰凉凉的水再回去,
以前还有爱关机的毛病,
她就常常指责我吵架了你就罚他,
给你一个礼物,送你一条裙子,为你做一桌饭,或者每天说爱你,一百遍。
这才是良性的吵架,你的生气太冰冷。
也许她说的对,可我听了也还是做不到。
有时看着她高跟鞋在地上四仰八叉,
吃了的零食果壳吐的桌子地上,
激动时一个断掌拍你背上等等这些时候,
我都会发自内心的大叫妈的,
你这样的姑娘怎能有人要还要了这么多年,
当然代价是再被踹一脚。

几年过去,
他们还是很好,
她还是那个没有最作只有更作的她,
他还是那个在她面前没有底线没有节操没有原则的他,
还是会为了她的突发奇想的一句话熬夜,
还是会在上了夜班后还打起精神陪她做她想做的事。
最近他买了电驴,
有了电驴后更是一步路不走非电驴不坐,
几次气得我们要给她截肢。

但是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很甜蜜。
我看到了感情里也许真的有人就是喜欢被虐,
而且是幸福的被虐,
堆满笑容的接受着旁观者认为的一切麻烦。
尽管她是我们眼中的不懂事。


室友2是贤妻良母代表,
闷但也不骚的魔羯座,
眼睛里容不得一点脏乱差,
叠的被子像一坨屎这句话骂了我整整四年,
如果说她的恋爱让我觉得还有一点点好的,
那就是感情不顺会疯狂打扫卫生,
收拾完自己的整理我们的,
各种边边角角犄角旮旯一处不落,
所以我们的寝室常常干净敞亮的发着光。

她有一个流氓气十足的男朋友,
言行举止都让我们觉得痞里痞气,
按理说室友2长相身材性格品行能力一点都不差,
绝佳老婆人选,
带回家也许会把你的祖孙八辈都照顾的完美无暇的那种女人,
但是怎么就上吊在了这么一颗歪脖树上,
所以说丘比特有时真的是瞎的。


两个人在同一个地方却像谈着异地恋,
每天无电话无短信无见面,
被我常常笑话简直是神交,
堪称当代柏拉图的世纪精神恋爱法。
每学期也就听得到两三次他们打电话,
其中必有一次是他让她帮忙交话费。

四年我和她的唯一一次吵架,
是因为我作为寝室代表发言人给她男朋友打电话骂了他,
没有人知道她爱他什么,
她为什么坚持,为什么总要装傻,
好吧,爱情也许不需要问为什么。

最离奇的也许是他最近一次的分手理由是他要结婚了,买好了房子,未婚妻有了孩子。
在我们像天塌了一样咆哮她还要执迷不悟多久的时候她异常冷静,
好吧,我又知道爱情有时不见棺材不落泪,

过了些日子,
在我们一行人私下时刻准备着拖着她去见证这个史上最不靠谱渣男婚礼的时候,
她告诉我们,
他们和好了,结婚是假的。

最无奈的是因为各种生活习惯被她骂的狗血淋头的我们见证了她在他面前满眼的崇拜和说不出话。
挂着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笑容,
怎么形容呢,娇羞。


撇开他的手机屏保上其他女生的照片,
撇开光滑的斜坡上他都不肯拉那个穿着高跟鞋的她
撇开他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来也匆匆去也不冲冲
等等等等,撇开这种种。

他也不是什么好的男朋友吧。
再次明白感情里就是因为有人喜欢受虐,所以成就了那个施虐的人开始变本加厉。

她,是我们眼里的太懂事。














评论

热度(15)